難道是我有潔癖…   11 comments

 

(這一篇是抱怨文)

最近真的來了太多大陸朋友

面試真的是XX的一個塞饋

這位大陸玩家密我說要入會

一開始他說  絕對不會

然後說 基本上不用

後來說 人家用不用你怎麼會知道

然後   還是覺得造船是必須用掛的

當我說無法收他

大概原來的樣貌都露出來了 計畫先買幣.後掛海事到畢業

中間漏拍了一張

我的回應就是

正因為這遊戲太過博大精深 ,每個領域都必須慢慢玩

我們台服玩家走了四年的路才到現在的成果,   你們一跳過來想要瞬間走完

那麼還有誰想要慢慢磨

遊戲好玩就是因為立足點相同, 起步相同  ,所需花的時間心血也相同, 才會好玩

如果不須付出代價就能得到一樣的成果,那麼遊戲也失去意義

顯然他沒有辦法反駁我到底有什麼理由需要容忍一跳過來就想踩在台服玩家四年心血上

我只能說

中國人的僥倖心態 還蠻嚴重的

當然最後沒有收這個人

可是對於中國這批來逃難的玩家的印象 大大打了折扣

不停的面試和失望

幹我不想當會長了阿

 

 

 

 

要不就停止招募

要不就另外找一位來當人事部櫃台小姐吧

而我最納悶的一點

申請人拜託眼睛張大點去看商會簡介

不是早寫了不收外掛嗎踏馬的

Posted 2010 年 12 月 11 日 by VIC in 好人也有火大的時候

11 responses to “難道是我有潔癖…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護服也來好多哦~~

  2. 同樣是會長的人來申訴xd.

    基於文化差異, 本來也沒打算收太多五星旗國民, 可是一個推薦一個, 後來不知不覺也超過十人了.

    我蠻驚訝的是, 我們會裡最排斥簡體字的反而不是台灣人, 而是同屬中國的香港會友 (諷刺吧?), 最近五星國民都被強制打繁體, 可是真的有些人分不清楚字體, 到現在還會打成簡體都不自知, 每次出現簡體我就會驚一下怕有人翻桌.

    本來我也很樂觀想說中國人口這麼多, 應該也會有些會品味這遊戲的玩家. 可是越看越多真的覺得, 期待低一點比較好. 不要求你不外掛, 不要求你不整天想著拉豆刷美8, 不要求你發言不懂禮貌不會修辭, 不要求你會每次記得轉字體, 我只要求你別再介紹朋友了….

  3. 我是以前的大陸玩家,近日閒逛各位玩家的部落格,發現VIC大大這裡的文非常有趣,所以一篇一篇翻看。直到看到这一篇,實在是有些話不吐不快。

    您的原話:

    “我們台服玩家走了四年的路才到現在的成果,你們一跳過來想要瞬間走完”
    “那麼還有誰想要慢慢磨”
    “遊戲好玩就是因為立足點相同,起步相同,所需花的時間心血也相同,才會好玩”
    “如果不須付出代價就能得到一樣的成果,那麼遊戲也失去意義”

    我在大陸服務器航海的時間不比您少,仔細算來,從2006年至2010年已經有整整五年了。我也主要玩冒險傢,沒有刷過圖,沒有刷過任務,完全靠任務的經驗點滴積累起來,終于在去年開上了冒64,可惜沒有能享受開上多少時間。

    这是我走過的五年的路程和成果,結果被殘酷地抹掉了。現在您叫我們從“立足點相同,起步相同”來開始,真的是公平的遊戲嗎?像我一樣的玩家們已經付出了五年心血的代價,再要我付出一遍,我絕對要猶豫的!

    雖然我無法説服自己去刷圖,去使用外掛,但是看到有別人放棄以前的原則而開始使用這些手段的時候,我不會加以指責。遊戲和生活已經對我們如此不公平,還有人來勸誡我們要“公平遊戲”的時候,聼上去更像是諷刺。

    • 國服倒了就有立場到台服來破壞遊戲生態?
      國服也不是我們弄倒的
      我是看不懂這邏輯
      台服玩家還沒立場要求遊戲公平的話 那麼不知道到底誰才有資格要求遊戲公平?

      我一直談的遊戲公平
      是對於所有按照遊戲設定在玩的玩家 不論你是來自什麼服

      而你所謂的公平到底又是誰的公平? 我相信絕對不包含本來就存在台服的玩家

      所有的一切都重頭開始 我相信對誰都不會是容易事
      但是如果不願意接受
      你可以不要再重頭來 等國服再開
      這都是自己的選擇衡量罷了

      我所不解的是

      為什麼走近路的人永遠可以把自己講到非常委屈和理直氣壯
      好像整整個遊戲已經沒有別人 也不須顧及別人

  4. 首先我沒有來台服來破壞遊戲生態,我仍然在等待大陸服重開。至於那些決定遷移到台服的玩家,我想沒有哪一個是專程為了“破壞遊戲生態"而去的。

    不論是來自哪個服務器,大家都是來玩遊戲的,是爲了have fun,爲了體驗從來沒有經歷過的樂趣,而不是重復五年以來一直重復過的事情。這也是我無法決定來台服遊戲的最重要原因。

    我知道現在兩邊的人是無法真正相互諒解的,嘴上說“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我可以體會你的心情”,其實不到真正角色互換的那一天,誰也無法體會到對方的心情。

    的確,您的邏輯並沒有錯,這些大陸過去的速成分子確實是不應該繼續玩這個遊戲。但是我已無立場再去指責他們,餓死過一次的人,是無法去指責爲了爭搶路邊的麵包而扭打在一起的人的。

    貴商會的標準如此嚴格,那就不要再招收大陸會員也罷。請多一些一笑了之,少一些道德審判吧。

    • 你真該來見識一下他們把台服遊戲生態糟蹋成怎麼樣
      光是解一個熟練劍士任務 任務情報都拿不到
      因為全給這些外掛佔住了NPC 你只能站在旁邊看他不停打.補血.打.死.瞬間再點
      想要練個陸戰技也已經是奢求因為所有怪都被佔了
      明白有多誇張嗎? 自己掛卻影響了所有人
      所以我需要少些道德審判 ?
      我並沒有影響其他人玩的權利
      但是這些外掛卻一而再再而三 天天影響我玩的權利

      也許沒有人是專程來破壞遊戲生態的
      問題是順手造成顯然對他們來說是無關痛癢也不關事
      會去外掛的人 根本不會想到已經影響別人 因為很單純的只是自私而已

      台服玩家是做錯了什麼需要承受別人造成的錯誤而帶來的代價
      更扯的是 權利受損還要不停聽到有人幫他門開脫 說得她們很委屈逼不得已 (佔了便宜卻還大喊委屈)
      要求公平竟然也變成諷刺/ 唱高調/自命清高/自抬身價/假聖人

      我這樣的標準並不嚴格
      而是外掛的風氣已經慢慢的積非成是

      幾所不欲 勿施於人

  5. 台服玩家自然是沒做錯什麽,但是大陸玩家之前做錯過什麽以至於要遭受滅頂之災?外掛和賣幣是對遊戲有傷害沒錯,但是那時候沒嚴重到讓遊戲倒閉的地步吧。在中榮巡遊突然消失之前,大航海和信長都處於贏利狀態,大部分優良玩家辛苦供奉了那麽多年,這些損失又去找誰追討?相比台服玩家遭遇的影響和不便,有比關門大吉更嚴重的權利損失嗎?

    一切問題的源頭的確是私利,也就是中榮巡遊和光榮這兩傢商人之間的利益爭鬥引起的。損失最嚴重的是大陸玩家,然後台服玩家現在也受到了影響,唯一的獲利者是辣椒。您在其他文章中把登登樂也歸咎于大陸玩家,請不要被憤怒蒙蔽了頭腦。辣椒半公開地吸納大量大陸玩家入境,獲得額外的利潤,卻不擴容服務器,提高服務品質。如果今年湧入的是新手臺灣玩家,您會像現在抱怨大陸玩家這樣去抱怨他們不應該來玩嗎,我想不會吧?

    再來看您面試的這位大陸玩家,他究竟有什麽行爲損害了或者將要損害您的權利呢?他要去阿姆門口證明在此不順是你電腦差?他要去熟練劍士任務那邊霸佔NPC?他要把靠外掛畢業的技能在商會裏炫耀?我是可以理解他想儘快恢復人物水平到跟以前服務器差不多水平的心情。但是從他的言談中可以判斷出他對外挂的態度不符合貴商會的標準,那麽拒絕就是了,何必進一步聯想出他將來會做這樣那樣的事情。即便您有一万條強力推論,可是沒有發生的事情在哪個國家都是不能定罪的。

    就我個人的理解而言,阿姆門口的是販賣海幣的工作室,長期霸佔任務NPC的可能是代練(正常人多少有些臉皮,只有代練才會毫不顧忌對這個號的聲譽影響,反正那個號也不是他的)。也許我是太會往好的方面想了,權且儅沒聼過吧。

    爲什麽“公平”在我們聼來是如此可笑?因爲這就是一句現代版本的“何不食肉糜?”

    • 1.大陸玩家做過什麼以至於要稍受滅頂之災? 這不是台服玩家該要解答的問題 但是台服玩家的權利遭受損失 卻多多少少與使用外掛的玩家有關
      這篇會引你聯想的原因是 他並不反對外掛甚至覺得有必要 而且他剛好是大陸玩家
      而為什麼我說中國人的僥倖心態 是因為我已經面談許多位類似的大陸玩家 最後都是類似收場
      (我從未說過大陸玩家全都是使用外掛 請不要對號入座 我商會中仍有優秀的大陸玩家)
      而把國服倒了作為使用外掛的藉口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因為還是有很多大陸玩家是手動在這裡重頭開始
      不要說他們作得到對其他人會有多困難

      2.如果今年大量湧入而造成登登樂的是台服玩家 如果台服玩家帶來的也是大量機器人和外掛 當然照樣抱怨 但是事實上就已經是國服倒閉造成大陸玩家逃難過來(國籍問題好像不是我挑起的)
      本會一向都不收外掛玩家 而不是特別不收外掛的大陸玩家

      3.這位玩家是尚未作出外掛的行為 但是商會本來就是由一群遊戲價值觀相似的人在一起才會融洽 會事先訪談就是為了避免將來為了不同的遊戲觀念造成摩擦 就像現在我跟你在做的事情一樣
      不僅累人而且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對立的雙方永遠無法說服對方 繼續討論也沒有實質意義…
      何況我到底定他什麼罪了? 我說<既然你不反對甚至覺得有其必要.現在雖然沒有用但是未來會不會用還有待商榷> 最後我只是說遊戲價值觀不同而已 訪談的尾聲他也的確提及他在台服的計劃就是外掛和買幣 你到底在不平什麼?
      每個伺服器有各自不同的文化 每個商會有各自不同的宗旨 每個部落格有各自不同的信念
      一開始就知道他的想法與商會宗旨有出入 為什麼還需要互相勉強互相屈就?
      更何況我在這篇一開始就說了這是抱怨文

      不論是個人掛或是代煉 外掛影響別人的遊戲權益是既成事實 並無分別 (請不要告訴我委託工作室代練就不知道會影響別人 或是個人外掛就比較注重公平)

      所謂自由 是不妨礙他人自由為前提的自由

      也許在你們的生活文化早就適應了這種似是而非的觀念
      也許公平對你們的社會來說不僅遙不可及 或者該說根本不需要
      或者需要再過50年這樣的概念才會普及
      不過
      這裡是台服

      我從未奢望過外掛者會因為我寫的東西而放棄外掛
      不過當你反過來要我去體諒外掛
      我真的為你感到可惜
      因為你使同樣身為大陸玩家卻願意堅守原則公平的在台服重頭開始的優秀玩家蒙塵

  6. 有些事不管正與反,都可以去解釋…
    VIC於此僅是針對他當會長該堅持的地方去堅持…
    至於整個文章來看,似乎僅在於對於外掛看法進行討論…
    硬要投射到對於外掛風氣造成影響,這有點扯的太遠了.

    標題也只是來個個人抱怨,也只在個人blog上發表…
    也未對人有所攻擊,似乎不太需要針對這樣的事過度反應..

    你要使用外掛,說真的誰也管不著…
    但對於自己碰到外掛且被影響的,我們總該有可以反應的基本權利吧..

  7. 想到之前做的報告。

    奉上德國美女Hannah Arendt的談什麼是責任與道德
    以下落落長,重點只是:「指控批評者本身道德不夠,不能進行批判是荒謬的,這是指控者本身對道德的自信缺乏。」

    Q:當人不具備可以批評他人的道德時,不具判斷或批評的權力?
    A:此乃謬誤,只是對道德的自信缺乏,不肯肩負康德所謂反思判斷的能力。所有人都應保有判斷(Judge)的權利:不受統攝具體情況的標準或法則的拘束,藉由判斷活動自身,產生自己的標準加以判斷自我的行為。

    Q:當所有人都是不夠道德的,則沒有人需要負責?
    A:若以道德論,則無人是自由的因子,無人具備論斷能力,以這樣的觀點,犯罪者無需負擔罪責。但事實上,所有的罪惡無論是The banality of evil、radical evil、lesser evil,都是一種罪惡。只有審判(承認罪責、釐清責任),才能引進「原諒」,原諒需要與之相對的懲罰。原諒是新生的條件,也是人的最高能力。在政治上等同於人的自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