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人其實是很奇蒙子之天助自助者   1 comment

 
(抱歉此篇是抱怨文不喜歡請直接按上一頁)
 
 
 
 
 
 
 
 
 
 
度過了伺服器爆炸的整個星期,遭遇到一堆伸手牌小白之後
 
 
改版完畢伺服器又恢復到每登就上的狀態(突然覺得這真是一種幸福嗚嗚><之前是在搞屁阿)
 
 
 
商會的蔡小凱和卡旺和大家告別說他門要到新伺服器去闖天下
 
 
那麼掰掰了(加油!)
 
 
 
街頭的新手是有減少,但是小白還是沒有減少(臭白不是在說你)
 
 
 
 
 
 
 
 
 
 
60W我不是給不起
 
 
不過並不是我給得起就一定要給
 
 
 
老手對於新手的態度在過去沒人的時候一直是處於寵愛溺愛予取予求,甚至我自己也是這樣
 
 
但我漸漸瞭解到我不能無條件付出,並不是要新手回報我什麼
 
 
而是必須衡量他的互動語言與上表現出的態度是否是願意花時間去玩這遊戲,
 
 
簡單說,新手有很多賺錢方式,做任務,近港買賣,練生產,去熱那亞團練55,702
 
 
以上這些方式都不願意嘗試而選擇對老手開口瞬間要一條船,
 
 
沒有耐性體驗遊戲過程的人怎麼會玩得久
 
 
我有60萬,但是我不想給妳 = =
 
 
(不過該人後來又密了另一名西瓜要錢成功)
 
 
 
 
 
 
 
 
 
 
 
 
 
 
除了伸手牌之外
 
 
還有一種令人不舒服的現象
 
 
 就是沒有一點度量能容忍別人不想幫你,然後還一竿子打翻所有同樣國籍的人
 
 
 
 
(完全令我咋舌的廣播)
 
 
借取引,求任務,借語言,求造船,有些人就是覺得老手組你分享給你就是應該,沒分享就是小氣
 
 
我一直以為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想得到別人幫助的人更應該表現的客氣與禮貌
 
 
結果看見的卻都是相反
 
 
 
 
 
 
 
 
   【並沒有誰本來幫你就是應該的。】     希望有一天這些小白能理解這一點
 
 
 
 
 
 
 
 
 
 
 
 
 
 
 
 
 
我最喜歡的新手(或老手)態度是這樣的↓
 
 
 
 
 
 
 
 
不管是難是易,表現了自己寧願要自己體驗所有過程也不想抄近路完成的航海決心
 
 
這是我最欣賞的真正的航海家態度!
 
 
 
這樣的航海家才能真正在GVO裡面享受過程和分享感動
 
 
 
 
 
 
 
 
 
 
 
 
 
 
 
此文獻給同樣身為商會守門人和慷慨幫助新手的各位老手,以及對於航海有細細品味的興趣的各位新朋友
 
 
 
提醒老手們在帶新人時不要想說光是給一堆特產迅速換船就是幫新手
 
不要剝奪他們自己體驗摸索和碰壁過程的機會
 
唯有幫助他們培養探索的耐性和保護自己的本能,以及承受挫折的勇氣,才算是真的幫助
 
 
而當他們長大了也才會用同樣的概念去幫助下一批新手
 
 
 
 
 
 
 
 
希望大家都能在此找到自己航海的最初的感動
 
 
 
並且不要忘了那樣單純的初衷
 
 
 
 
 
 
 
 
 
 
 
 
 
 
 
 
 
 
 
 
 

Posted 2009 年 12 月 27 日 by VIC in 好人也有火大的時候

One response to “幫人其實是很奇蒙子之天助自助者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這種作法是對的 此風不可長!!GOD777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