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但願每個人心中多一點堅持   Leave a comment

才幾天沒寫就被人念萬年更新一次~"~
這就來寫咩….
 
貨幣商轉職前我的兩大目標終於完成:會計10與工業11
 
之後狂進貢衝發展
不過還沒衝到目標英國已經達成了
因此大家又相約去解破除海事以及交易等級的任務,下一篇再介紹
 
最近發生了兩件事情讓人很無奈
第一件事情就是遇見了伸手牌的新人
以下是我在巴哈發表的呼籲文章,我很愛幫新手的,但是遇到這種新手真的讓人沒有動力去幫
=========我是分隔線==========
最近很多朋友遇見一個新人(XX的錯愛,女角)會密你要錢,或是白頻要錢
很多朋友因為對新手的關懷都會慷慨資助(一開口都是幾百萬)
不過給過錢之後不久又會發現該新手繼續向人要錢
目前他等級已經到達14/35/18
仍然可以見到他在里斯本或是人較多的地方公然要錢,
或是洗頻求R18船匠成本幫她造船

這類型的「新手」抹煞了許多玩家對新手的同情與關懷,
或者可以說是某程度的在消耗新手的「信用」(因此樓下的新手才會有疑慮==)
這遊戲賺錢不困難

我不是要阻止一般玩家給她錢
只是告知一般玩家,她已經向很多人拿過錢
希望大家在幫助新手前能夠多多留心
把愛心留給上進守本分的新手
而且給新手錢不見得是幫她,如果讓他養成習慣當伸手牌,
這反而對他或其他人是不好的影響

個人建議的幫助新手方式:
1.分享心得
2.提供他上手前需要的重要道具(例如救生圈、停戰書,簡單的料理..)
3.給她鼓勵與信心,讓他有勇氣自行探索航海世界,發現樂趣

P服 VIC

 
 ========================
第二件事情就是在聊天室裡遇見了大吹大擂的外掛老手讓我差點失控
很少向人探隱私
所以其實不知道哪些人有用外掛
不過還好我遇到的人即使用外掛都很低調,不敢讓人知道,因為畢竟是遊戲不允許的事情
最近真的常常被拉到聊天室,所以真的給我碰見了一個老手正在炫耀他的外掛成果多麼令人滿意
「打開瑪瑙自動收集器+販賣機」
「睡覺起來應該冒46了」
「睡完就可以賺上千萬」
 
我藉故離開了聊天室
後來才知道除了該玩家,還有幾位有名的老老手都有用外掛
可以說….不用外掛的不是很多
感覺心很涼,也有些許失落感
那些老手在我心中原本是很優秀的,看著他們的成就,原本是有一點欽佩與羨慕,而今原來只是幾個夜晚掛機的成果
掛機換來的成就,拿來炫耀也得不到別人的贊同,因為根本不是努力去換來的
 
有些人說,每個人都付了月費,要怎麼玩是自己的自由
有些人說,你不用,是你自己笨
有些人說,這是中國人的劣根性,你不用假清高假道學
 
由於每個人在立足點與條件都相同的情況下
靠努力換來的成果
才使的這遊戲有意義
 
怕手酸,怕浪費時間,那乾脆不要玩
 
沒錯人性一定有惰性存在
所以維持良好的遊戲環境才會那麼不容易
因為用過和想過要去用得很容易就向惰性屈服
如果每個人心中多一點小小堅持
我談的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理想烏托邦狀態
而是很容易可以達成
 
 
 
VIC對遊戲幻滅的第一步,是人的可以努力而不努力,可以堅持卻不堅持。
 
 
 
 
 
 
 
 
Posted 2007 年 02 月 25 日 by VIC in 商會的快樂時光, 好人也有火大的時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