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戰鬥   4 comments

小米要開始練海事了
我記得剛認識他第一次帶他去帕爾馬,他被地痞點了
當時他的反應是逃走XD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一律脫逃
 
今天讓小米露一手拍了海戰基本動作示範教學照片
提供完全不會海戰的新手做為參考
 
調整戰鬥視野:
 
「為什麼我只能看到正前方?」「我看不到敵船><」
先按住 ctrl 然後以上下左右方向鍵調整船隻左右視野(請不要問我ctrl是啥,去你的鍵盤上找一下)
先按住Fn然後以上下方向鍵調整畫面遠近
戰鬥中一直移動怎辦?
當你鎖定某一隻敵艦時,按下滑鼠右鍵可以將視野正對那隻敵船
「可以用滑鼠調整視野嗎?」
可以阿,應該也是先按住ctrl或是Fn鍵,然後滑動你的滾輪來調整(我不是用滑鼠調整的不是很懂)
 
總之!!要先熟悉控制視野,看不見敵船是很難打贏的喔!!
 
 
 
最佳射程:
首先,扇型區域表示船側砲的射程
在作戰時移動的原則是:
盡量跟敵船平行,不要拿頭或尾去對著敵人的船側
扇型區域最遠與最近的中間區域,是大砲破壞力最大的區域
越遠威力越小
 
 
 
想辦法控制船的方向讓敵船留在這個射程中心線
另外如果船身正在轉彎中
而敵船漸漸移到扇型的兩邊,這時候發砲也不會有太大威力,可以不要砲擊,轉彎完畢再砲擊
擊敵船時會有鎖定對方的圖案,等到變紅時
按下Enter或是空白鍵,所有砲座同時擊發
如果想要每座砲分開射擊,可以按F1、F2、F3、F4陸續擊發
 
T型爆擊:
移動中除了不要拿自己頭尾去對著敵方船側砲之外,
有機會的話,請用你的船側去對著敵艦頭尾
你的船是_讓敵船頭朝著你∣—> T
這樣爆頭爆尾可以造成Critical的破壞力,爆尾可以造成對方斷舵
 
 
 
 
 
小米之必殺爆頭技!!
 
 
 
戰鬥中的快捷鍵使用:
 
平常航行時候就可以使用快捷鍵放技能
設定方法是先將畫面右上方的系統拉開,選擇「快捷建設訂」
然後將自訂欄設定在較為順手的F1~F8其中一個(我設定F8)
再打開「系統/自訂欄設定」把平時會用的技能放進F1~F8
此後只要先按F8叫出自訂欄,就可以再從F1~F8施放技能,不用拼命點滑鼠
 
戰鬥中只能以 F8 叫出自訂欄
而戰鬥中應該放哪些東西在自訂欄呢
 
提供一下小訣竅(適用於砲戰)
F8 放修理  最順手
F7~F6 放備用船帆、水桶等修復減低船速的狀況
F3~F5 沈靜的旗幟、備用船舵、以及較為常用的戰鬥技能
F1~F2 放料理,以及救生圈或是救助技能,砲戰中被打飛的水手要盡快救上來
主要概念是快速恢復船隻的異常狀態、保持船速
由於破帆、滲水都會減低船速,這時候很容易被排槳船追上接弦,越快處理是越好
 
 
什麼時候適合肉搏?
 
 
 
如果因為遭受砲擊而發生混亂,需要盡快使用沈靜的旗幟或統帥技能
因為混亂的時候被白兵上,防禦與攻擊都會減半,而對方加倍
因此會有被白死的危險
如果將敵船砲擊至混亂狀況,也可以趁機白兵,只要水手不是太少通常都會贏
 
 
 
 
 
 
Posted 2006 年 05 月 15 日 by VIC in 海上戰鬥與沈船

4 responses to “基本戰鬥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哈哈~~沒想到你也是我第一個MSN以外的朋友第一次留言ㄝ~
     
    其實你去綠島的是浮潛~我也去玩過唷~很美~但是我自從接觸了潛水後~才發現原來~
     
    是不一樣低~有很多的小魚~都是在岩石縫中~不近看~還真看不到ㄝ~
     
    其實你的航海論寫的很棒~只是~我是因為喜愛海中的生物保育~
     
    才有所反應~要不然~我還真不要回應什麼勒~
     
    因為~我真的不懂航海~但是~你要是有接觸到潛水~
     
    你會發現~潛水~是航海中的一個娛樂~
     
    而我能做的~卻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潛水員~
     
    但是~我可是樂在其中唷~
     
    要是有機會~你一定要去試一試~
     
    真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唷~~

  2. 好文呀~~~
     
    大大在那個伺服呀?
     
    我在一服 葡萄牙的~^^
     
    id:庫洛洛.D.達克
     
    呵呵

  3. 對了。。。為啥我在開戰後
     
    就不能開快捷建設訂...
     
    設F7然後狂按沒反應= =...

  4. 感謝留言喔
    我是P服的VIC
    戰鬥中僅能以F8開啟自訂鍵
    所以你就算設定在F7戰鬥中仍要以F8開啟
    這應該是系統設定的吧所以我也乾脆平常救用F8了

發表迴響

